top of page

你是保母嗎?

今天一如往常在七點左右被阿貴愛的小手拍拍臉叫醒,並用大大的笑容伸手指著門通知我該帶他出去玩了。撐著眼皮帶他跟媽媽說掰掰、幫他穿上衣服和帥氣小紅鞋、爸爸踩著藍白拖,大手牽小手去小公園走走玩玩。住家附近捷運出口的公園很小,只有一座罐頭式溜滑梯,但爸爸個人覺得罐頭其實也蠻好吃的,阿貴在興奮的叫聲中左右衝上下爬,整場除了趕上班的人群之外就只有他一個小朋友。

過沒多久,有個媽媽帶著一個小學低年級的女生來玩,並叮嚀只能溜四次,不然他們去龍山寺的校外教學就會遲到。阿貴就這麼跟小姊姊和睦相處地玩,雖沒什麼互動,但也對彼此很友善。過程中我除了跟阿貴練孝威之外,大概就會參雜一些“哩跨姊姊溜滑梯揪厲害ㄋㄟ”、“哩欲溜某?咖愛先落來”之類的話。

突然,小女生的媽媽開口問我說:“你是保母嗎?”…… 什麼?我是保母嗎?“嗯?ㄟ?不是,我是…爸爸”,小女生的媽媽好像也有點尷尬的哦~~了一聲。我開始在心裡想著為什麼,我到底哪裡像保母了?還是她覺得我跟阿貴的互動不錯,想把小孩放在我這?或者她只是搭訕技巧很差?說時遲那時快,阿貴從遊樂器材的檯子上笑得東倒西歪腳踩空往旁邊倒下來,我快手一接扶住他的頭還順便用指甲在他澎澎的臉頰上畫了一小道痕跡。

把稍微嚇到的阿貴抱起來秀秀三秒鐘,他開心地離開我繼續玩的同時,突然想到,他剛剛爬樓梯時腳底滑了一下,往下蹬了好幾階,那個媽媽說:“好厲害,還好沒撞到下巴”,我一邊扶阿貴的屁股一邊說:“嘿啊,這麼厲害!不能讓他媽媽知道…”。

想到這裡,小女生已經牽著媽媽的手和阿貴互相招手說掰掰了,她的四次溜滑梯終於結束了。等等…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bottom of page